讚歧烏龍麵
日本最小的縣裡約散佈有900間烏龍麵店,配料除了炸蝦與炸蔬菜,天婦羅的魚漿製品也是特有的口味,相當受到歡迎。
 
 
小豆島橄欖
日本的愛琴海,小豆島上橄欖樹綠蔭遍佈,生長過程經歷海風吹佛,製作成對健康與美容有益的橄欖製品。
 
 
壓壽司
特別是以椹樹的嫩葉做成的壓壽司最享有盛名。以小木箱將食材及醋飯的飯糰壓成長方形,切段食用。
 
     
 
   
 
 
 
法樂燒
不管是生魚片還是烹煮,鮮美的味道令人叫絕。產於伊勢灣。據傳,伊勢龍蝦朱紅身色是受二見浦日出的照射所致。
 
 
少爺團子
將糯米團子分別裹上小豆、雞蛋、抹茶三種顏色的餡料,用竹簽串成。因其味道香甜、形狀喜人而廣受人們的喜愛。
 
 
鯛魚飯
愛媛縣的鯛魚捕撈量居日本第一,在這裏鯛魚飯自然是代表性的風味美食。不過,東部與南部的烹飪方法並不相同。
 
     
 
   
 
 
 
阿波和三盆糖
以甘蔗為原料,是熟練匠人花長時間精心製作的和三盆糖。其細膩的質地和高雅的口感是日式點心和茶點所不可欠缺的。
 
 
鳴門金時
在沙土里栽培出來的紅薯"鳴門金時",筋少、松軟如栗子,吃起來甘甜適口。是最高檔的烤紅薯材料。
 
 
盆麵條
用粗而韌的麵條和棲息在土成町宮川內川清流里的金草魚汁製成,將其放入大盆子里,與親友一起品嘗,其樂無窮。
 
相關訊息:加賀屋日本日本四國景點日本黑部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