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敞篷雙層巴士&蹦火仔文化饗宴一日

團號:TWNPA220716A
  • 售價:
  • 大人
    NT$5,200
    小孩佔床
    NT$5,200
  • 每人訂金:
  • NT$1,000
  • 主要特點:
  • (首頁)富遊精選/(首頁)文化知性/(首頁)台灣最美/(國內)特別推薦
  • 包含項目:
  • 免簽證,含岸上觀光費用,含團險,含小費
  • 不含項目:
  • 不含接送費

行程特色

【備註】

▲本產品為每位貴賓投保200萬旅責險及20萬意外醫療險。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將視實際情況動。

▲為保持行程上順暢及完成性,以上表定時間也將隨現場狀況臨時調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因天氣和不可抗拒的因素,會在出發前通知更改出發日期或更改路線,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攜帶物品】

1、天氣炎熱,請攜帶防曬用品、陽傘、拖鞋、飲水,著輕便服裝,會暈船者請自備暈船

藥,於出海前半小時服用效果較佳,並請準時集合!

2、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駕照擇一,小朋友請帶健保卡,外籍人士請帶護照或居留證件,須

要辦理登船手續。也可將有照片證件存於手機中,已備不時之需.

特別安排

北海岸敞篷雙層巴士【金包里號】----效仿歐洲、日本小鎮的巴士旅遊概念,只要搭乘巴士就可遊遍北海岸。

金山磺火捕魚船捕魚文化體驗:磺火捕魚已104年列入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保護!】

源自於北海岸原住民巴賽族古老的捕魚技法,運用『電火石』(碳化鈣CaC2)(英文:Calcium carbide)遇水產生類似乙炔(硫化氫C2H2)的易燃性氣體,以點火槍點燃瞬間產生強大火光,吸引趨光性強的青鱗魚等,因點火時產生『蹦、蹦』的聲響漁民俗稱『蹦火仔』,數十年前『蹦火仔』磺火船遍佈北海岸漁港石門至龜吼港,捕魚的範圍從台北縣石門鄉一直到宜蘭的南方澳的海岸多有磺火船捕魚的足跡,目前僅存金山磺港的四艘磺火船,成為世界唯一的捕魚方式。

『蹦火仔』磺火船捕魚的魅力:

『蹦火仔』磺火船捕魚瞬間產生強大火光,數千條青鱗魚跳出海面的迷人畫面,成為攝影界致命的吸引力,近年來本會積極推動下,夏夜的金山海岸常是千百好攝之徒追逐的焦點,尤其是攝影前輩張明芝的一張磺火捕魚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全世界,引起各界驚豔震撼

★網美打卡景點一覽無遺:維納斯海岸、水尾光武坑道、小鶴基地蓮花田、石門洞海蝕拱門地質奇觀、老梅綠石槽、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磺港蹦火仔

★達人帶路:特別情商當地資深的文史工作者~郭慶霖 老師于蹦火仔全程導覽!!

每日行程

磺火漁業~蹦火仔

【雙層敞篷巴士「金包里號」開進北海岸串聯起北海岸各大景點】

【萬里幸福廣場】

萬里幸福廣場,北海岸最新打卡景點,一秒到希臘藍白地中海景點3D彩繪,遠眺基隆嶼美景,萬里景點必去

★【維納斯海岸】

超美秘境海岸!維納斯海岸駱駝峰,十分鐘攻頂看海灣,湛藍九孔池夢幻現身,單一岩石色調配上翡翠藍的大海景色超美!位在新北市野柳到龜吼漁港的這段漁澳路,就是聞名的維納斯海岸,也曾獲《內政部營建署的票選活動全台十大海岸美景第一名》。在這段短短3公里的維納斯海岸,可以除了有無敵海景可以欣賞,也可以在這裡迎曙光和夕陽。除了有絕佳的視野外,長年經過風化及海水侵蝕後的奇岩礁石,也是這裡的一個特色。從左側東澳漁港開始,到右側維納斯海岸,有絕美的180度無敵海景。

【水尾光武坑道】

北海岸的神秘坑道隱身在金山的廢棄坑道,入口旁是盤根錯節的樹根,面積有多大是軍事機密,全長361.5公尺,路線四通八達,水尾光武坑道是日治時代所建造,作為軍事用途,坑道兩端連接金山威靈宮與獅頭山入口。威靈宮位於金山區第一停車場附近,沿著民生路就是豐漁村,從舊金山總督府溫泉、員潭溪景觀橋、水尾,一直到神祕海岸。目前水尾光武坑道為單向進入,就是從威靈宮旁的坑道口進入。在炎熱的夏天,水尾光武坑道內卻如同開了冷氣般的涼爽,洞內無燈光,步道有水,所以要帶手電筒並小心行走。

★【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即是金包里老街,清朝時曾是繁華的商業大街,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昔日是金山一帶漁獲和農產的集散地,老街上保留了傳統的理髮店、米店、布莊、雜貨店,逛起來特別有古早味。這條街上除了出名的鴨肉,這裡的蕃薯、筊白筍、海菜、芋餅也都質優價廉,不容錯過。早市可依不同產期買到「本地特有」的紅心地瓜、跳石芋頭等蔬菜。來到金包里老街,絕對不能錯過眾多歷史悠久的人氣美食及當地特產,必買伴手禮如一口酥、阿玉蔴粩等,另還有許多現炊的傳統點心,包括地瓜片、黑糖糕、芋粿巧、九層炊粿等,還有廣安宮廟口的超人氣鴨肉攤,自助式的端菜文化更形成本地特殊的景觀。

★ 【磺清大橋小鶴基地蓮花田】

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橋附近的「金山清水濕地」,目前蓮花、牡丹蓮正盛開中。小鶴黃老伯的蓮花田管理人員表示,花況目前不錯,五月底到八月初是蓮花的生長季節,而在花季尾聲,蓮子就會開始產出。
曾滯留台灣513天的金山小白鶴,為當地帶來友善耕作、無毒農業觀念,即使小白鶴已經離開3年了,小白鶴的好友、老農黃正俊仍然持續堅持友善耕作,不施用農藥、化肥、除草劑,徒手撿拾福壽螺,現在他的農地正是荷花盛開時期,到8月底都是花期,

【石門洞海蝕拱門地質奇觀】

地質奇觀:石門地形,在地形學上正式名稱為「海蝕拱門」,也就是由海水侵蝕而成的拱門。百萬年前大屯火山群噴發,堆積了厚厚的火山碎屑和熔岩,往後被豪雨沖刷,在海岸邊重新堆積出一層層的岩層,形成一個小山頭,再經地層擠壓,裂出垂直的「節理」,也就是裂縫,加以東北季風與夏季頻繁來襲的颱風,掀起一陣陣高漲的浪潮,賦予浪花強勁的侵蝕能量,海水沿著節理和層面長年拍打侵蝕,岩層一塊塊崩落海中,日積月累,便由最初的海蝕溝成為海蝕洞,最後演變成現今所見的海蝕門。

【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位於台灣的最北端,原名為富基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富基角燈塔外表為黑白相間的可愛塔身,同時也是台灣四極點之一,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老梅綠石槽】

【老梅迷宮】

【即將失傳的磺火漁業~蹦火仔】

全世界僅剩四艘,俗稱「蹦火仔」的漁具漁法,最早以燃燒竹子做成火把,以火光吸引魚群,後來改用電土: 透過點燃硫磺石(成分含碳化鈣)與水混合產生的氣體——乙炔,來產生火焰,吸引向光性極強的「青鱗魚」躍出海面。這是一個視、聽覺感官極強的捕魚法,非常高端的美學,在親身參與其中,更能體驗那有多困難,無論是海流、魚況、海水深淺、收放網時機,只要判斷錯誤,就是空手而回。保存它不是為了利益,而是對於這塊土地的認同。當地漁民結合在地文史工作者,努力成立協會,希望透過更多管道將其延續。

世界唯一的磺火漁法,就在台灣~金山海岸邊。

搭船前貼心點心餐:海鮮粥或炒米粉

早餐:
自理
午餐:
金山老街自由散策(敬請自理) 點心餐: 海鮮粥或炒米粉
晚餐:
壽司餐盒+飲料

其他說明

  • 出團備註

    【注意事項】

    1、名單造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外籍者護照、居留證件字號、連絡手機。

    2、報名程序:確認船班後通知匯款,匯款後才完成報名手續, 當天記得帶證件。

    3、無攜帶證明文件者,登船將無法報關,導致無法登船出海之旅客權益受損,恕無法退

    還任何費用!

    4、此行程視當天實際天氣、潮流、漁獲等進行調整,引用當地諺語:「敢允人山頂豬、

    不敢允人海底魚」。因「青鱗仔」魚群的動向有時也難以預測,有過作業漁船很少蹦

    火或都沒有蹦火,有時漁船故障或其他因素,一、二艘漁船或全部漁船不出海的狀況,

    敬請旅客包涵與見諒。

    5、所有船班已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船東責任險及乘客人身傷害保險,請旅客安心

    搭乘。

    6、若遇氣候、海象或政府法令等不可抗拒之因素,使船舶無法出航,為遊客安全,本船

    保有臨時決定航班取消,並協調乘客船班改期或無息退還款項。

    7、部分經費捐助「漁業文化資產保存平台」。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